臺灣圍棋選手黑嘉嘉擁有亮麗外型。圖/摘自黑嘉嘉臉書 分享 facebook 針對AlphaGo挑戰排名世界第一的圍棋國手柯潔九段,微信公眾號「百家號」引述創新工廠李開復認為,「此次對決,人類勝率幾乎為零」;AlphaGo和李世石的人機大戰是第一次,可能還有懸念,但是現在進化的AlphaGo和柯潔的人機大戰,不再擁有任何其他的可能。李開復指出,AlphaGo和柯潔的比賽並非沒有意義,而是在科學價值層面已經失去看點。他呼籲,既然AlphaGo和冷撲大師(根據德州撲克研發的人工智慧),已讓機器在遊戲領域的「不可戰勝」不再有懸念,那不如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人工智慧的商業應用層面。搜狐體育引述台灣美女棋手黑嘉嘉表示,自己最初接觸AlphaGo時「被嚇到」了,「過去我也跟好幾台電腦下過,那個時候都是讓子,所以沒有想到短短幾年(電腦)就可以打敗人類;AlphaGo的出現,可以讓我們重新見識到圍棋有多麼變化無窮」。至於如何看待柯潔應戰的結果,黑嘉嘉認為,「我覺得(柯潔)能贏一盤就非常厲害了,因為電腦之前取得了60連勝!」柯潔此前在記者會專訪表示,自己曾經以為AI下棋在計算力上更強,但是通過實際觀測發現,AI在宏觀棋局的設置上作戰力非常強,「曾經我認為,圍棋是人類智慧的盛典,不會有機器能夠擊敗人類棋手,但是現在AlphaGo改變了整個棋手的生態環境。」大陸棋聖聶衛平也不看好柯潔,他指出,「AlphaGo的水準,客觀來說,如果柯潔能贏一盤,那就燒香了!我的預測是0比3,當然我很希望柯潔能贏一盤,給我們職業圍棋手爭個面子,但可能性很小。」他認為,柯潔還沒有到達巔峰狀態,「他現在只有不到20歲,(如果)就已經到了巔峰的話,那後面沒法進步了;我認為他還沒到他本人的巔峰,什麼時候到我說不好,但還在以後。」
arrow
arrow

    nr88xs4h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